English

开心廊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灵活运用

有位同学在考试之前总是不慌不忙,又不加紧温习。他说:“我的秘诀是从数学得来的,考试遇到困难时,我就用‘左右观察法’及‘前后提示法’,得到了答案之后,再用‘直接代入法’。”

污染严重

语文老师:“《长恨歌》中‘长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’,是何意思?”

一学生答:“空气及地下水污染太严重。”

爸爸以后要努力

一个学生极懒,作业经常由文化不高的爸爸代为完成。一天,老师对他说:“你的作业是全班最差的,我将写条子告诉你爸爸。”

这个学生一听,高兴地说:“这就对了!那他以后就要努力了,不然成天都在打扑克。”

火灾

老师向同学们解释说,大部分的火灾都是因为炽热而强烈的阳光照射后引起的。建华听后,奇怪地问道:“那么,人们为什么不把树栽到荫凉的地方呢?”

优缺点

老师问张龙:“张龙,你说说,你有哪些优点和缺点?”

张龙说:“我的优点可多了。第一,我学习成绩优良,门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;第二,我拾金不昧,曾把拾到的一个皮夹交给了警察;第三,我劳动积极,哪儿脏我就上哪儿干;第四……”

老师又问:“你又有哪些缺点呢?”

张龙毫不掩饰地说:“缺点么,就有一条,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吹牛皮。”

要开家长会了

在班会上,中队长说:“张东这几天进步很快,上课不随便讲话了,作业也能按时完成了,早上到学校还能为班集体做点好事……现在请他给我们讲一讲他是怎样会进步的。”

张东说:“经验谈不上,我只听老师讲下个星期要开家长会了……”

摘自《生活幽默系列》

李保华/主编

东方出版社出版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